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基础医学院创新研究中心上线啦
 
发布:     时间:2023-09-22 10:21:44     阅读次数:
 
 

为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打造基础医学院公共研究实体平台,服务广大师生,支撑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提升仪器设备资源使用效益,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成立基础医学院创新研究中心。

基础医学院创新研究中心仪器设备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共享,重点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等科研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仪器设备支撑。为各层次学生及老师提供科研培训平台,师生对科研设备熟悉的同时,提高科研技术水平。中心仪器设备主要定位中型仪器设备,作为医学分析测试中心的重要补充。中心的各类设备实行有偿使用制度。

基础医学院创新研究中心提供了各种中端端医学仪器和设备,覆盖了多个方面,如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免疫学等等。这些设备的先进性和完备性将加速医学院研究的速度和质量,为医学科研人员提供更高效、更准确、更便捷的科研服务。促进学院医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近日,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及调试,正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系统上线,面向校内外开放共享,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




一、化学发光荧光凝胶成像系统 ChampChemi610 plus


E5E6

主要应用:用于DNA/RNA普通凝胶成像、SDS-Page胶成像,ECLECL PlusWestern blotNorthern blotSouthern blotDot blot等发光成像,电化学自发光成像,自发光生物芯片检测成像等。

主要用于细胞生物学的核酸和蛋白,层析,荧光,菌落等生物医学图像进行分析。



二、荧光定量PCRQuantStudio3


113BA

主要应用:主要用于基因表达水平分析、病原微生物的精确定量、疾病机理、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物种鉴定、表观遗传学如甲基化、乙酰化、MicroRNA等领域的研究。



三、多功能酶标仪 SpectraMax iD3


14F50

主要应用:主要用于酶动力学检测、酶活性相关分析、分子检测、功能基因组学研究、蛋白与蛋白相互作用、基因表达调控研究、虫荧光素酶、信号转导通路研究、基因分型及突变检测及细胞学研究等,可进行吸收光、荧光强度、化学发光(闪光和辉光)等检测方式。



四、流式细胞仪 N0vocyte 2060R


145D9

主要应用:凋亡分析;免疫表型分析;细胞增殖;细胞因子检测;细胞内蛋白质检测等。



中心地址:基础医学院二号楼720

联系人:杨真荣 13627137753

预约地址:http://share.leao.hust.edu.cn/;用户登录后,从首页点击基础医学创新研究中心即可预约。


3D7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