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组织机构

 
 
部门领导
科室设置
 
 
 
 
 

  主管校领导


◆ 部门领导

◆ 科室设置

职能介绍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以及仪器设备管理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按照学校发展规划做好实验室与设备相关工作。

2.负责建立健全学校有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负责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的立项、验收、总结,负责教学实验设备(运行)费的分配与管理,负责实验技术成果奖评审等工作。

4. 负责全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后勤方面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的验收、建账、统计、调拨、维修管理、资产处置等工作。

6.负责全校大型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验收及使用效益评价工作。监督各单位使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的情况,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

7. 负责办理进口科教用品的减免税及其后期监管、大型进口设备开箱验收等工作。

8. 负责全校实验室材料的验收管理。

9.协助人事处做好实验技术人员的定编、招聘等工作。

10.协助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做好质量体系内设备部分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