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华中科技大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参加2024年湖北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展示会
 
发布:     时间:2024-03-28 09:15:15     阅读次数:
 
 

3月26-28日,由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科技资源共享促进中心举办的“2024年度湖北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展示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示会旨在加强湖北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进一步提高湖北省科技资源使用效率,以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成效展示为切入点,促进地区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与创新,推动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展示会与“2024第12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联袂举办,进一步整合了科教仪器资源,打通了产业链。开展当天,各展位区热闹非凡,所有参展商激情洋溢地向公众展示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设置互动体验区域让观众直观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生命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等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参展。

机械学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展示了平台装备制造、微纳制造、先进电子制造及分析检测类仪器设备的功能、参数以及应用领域。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纷纷询问残余应力测试、加工测量服务等共享服务的流程和细节。该平台展示的亮点之一是自主研发的危化品管理系统,老师们现场操作进行功能演示,吸引了包括柜体制造商、测试机构人员、成果转化机构、学生和个体参观者等前来观摩商讨。

电气学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展示的先进设备资源和共享服务模式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展示台上整齐摆放着印刷精美的开放共享宣传手册,按设备类型分册,铺满展台。吸引了一大批高校师生、检测机构、企业代表、设备厂商代表前来咨询设备共享及科研技术相关问题。电气学院的微信推广群活跃度高涨,成功吸引数百人加群咨询测试业务和共享设备。

生命学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展示了在大仪开放共享及实验动物技术服务方面的综合实力。此次展会吸引了近百家校外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前来咨询关于设备共享、测试服务及实验动物技术服务等相关业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猛增,收集到相关业务需求调查表200余份,为平台后续业务开拓提供了重要的市场信息和方向指引。

化学与化工学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在展会筹备之初便成立了专门筹备小组,对展览内容、形式及宣传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规划。老师们积极投入,从仪器的选择、展示内容的策划,到现场的布置与讲解,都进行了精心的组织与准备。在活动现场,老师们热情洋溢地向参观者介绍学院的大仪平台情况,详细解答了参观者的疑问,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前来交流。

通过参与本次展会,提升了华中科技大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的知名度,扩大了共享服务平台对外测试用户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最大程度发挥仪器设备对教学、科研及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文 李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