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     时间:2024-01-26 17:05:15     阅读次数:
 
 

学校开展寒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寒假伊始,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督导院系单位落实寒假期间的相关要求,学校再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undefined  

1月24日-2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红军、副处长毛勇杰等,先后到13个理工医重点院系,深入生命学院东十一楼、能源学院煤燃烧实验室、校实验动物中心3号楼及转化医学大楼、基础医学院2号楼、药学院1号楼、公卫学院2号楼及样本库、化学院化学楼、材料学院先进制造大楼西楼、机械学院东一楼、环境学院东十六楼以及国家光电中心、光电子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所在的光电信息大楼进行安全专项督查。

  

重点检查假期在用实验室值班值守制度是否落实、实验通风系统是否正常工作、管制类危化品使用是否规范、易燃化学品存储量是否超标、易燃易爆有毒气体泄漏监测是否正常、实验场所灭火器具是否配置到位、洗眼喷淋装置是否正常有效、实验废弃物的分类收集及存储是否规范、加热设备与易燃物品是否保持间距等。

undefined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实验房间无人值守、个别实验人员未穿工作服、少量生活垃圾与实验垃圾存在混淆的现象等,要求相关实验人员完成“立查立改”,督促各院系单位加强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巡查,要求责任教师加强对开展实验学生的安全管理,提醒从事实验工作的同学要增强安全意识,落实管理要求,实验要结伴、操作要规范、精神要饱满,确保个人及实验安全,共保校园平安,共度祥和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