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同城共饮一江水 江大贵客访华科
 
发布:     时间:2021-04-29 18:04:09     阅读次数:
 
 

同城共饮一江水  江大贵客访华科

       ——江汉大学同行到我处调研设备管理工作


4月27日下午,江汉大学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李建民主任一行7人,到我处调研设备申购论证、验收建账、维护维修、报废处置、清查盘点等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我处处长李震彪教授对江城同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处长杨向东、处长助理郑汉雄、设备及进口管理科科长曾小凡博士和余凯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E35AD

杨向东副处长介绍了我校设备资产管理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规章制度及重点工作流程等基本情况,并就近几年我校为加强设备资产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推出的多项举措做了重点说明,如:通过集中论证从源头卡住重复购置问题,提高设备资产配置效益;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年度清查盘点工作;加强低值设备的管理;提高设备报废处置规范性、时效性等。

交流会上,针对平时工作中的重难点,比如“设备管理工作如何有效避免账账不符、账物不符?”“因内部体制原因导致机关人员发展空间受限,如何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如何提升设备资产管理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等问题,双方结合所在高校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特别是在加强团队管理、部门文化建设方面,李震彪处长介绍了近年来我处建设学习型研究型部处的探索和实践,包括推行“A-B两点对比法”促进常规工作创新做,推动定性化管理向定量化管理、行政化管理向专业化管理、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有效转变,倡导全员学习、打造书香部处等。

李建民主任对我校的设备资产管理工作给予肯定。通过调研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江汉大学与我校相互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均受益匪浅。

(文 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