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
 
发布: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时间:2015-05-29 11:09:50     阅读次数:
 
 

2015522日,实设处与湖北省环保厅联合举办了以我校为主的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授课由环保部认定资质的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专家承担。我校从事辐射安全工作的师生73人及校外从业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与考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实设处处长李震彪和副处长宋象军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并参加了培训。

湖北省环保厅辐射环境管理处处长李新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并授课。李新处长讲解了政府部门对辐射从业单位安全防护和相关规章制度的检查要求,通过典型案例解析了辐射安全与防护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对全体辐射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邱小平教授、周超博士、李小华博士分别就辐射与安全防护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工业辐射安全与防护进行了讲授。

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辐射安全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认识了辐射安全防护和规范操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所在。

最后,参训学员均顺利通过辐射安全与防护知识考试,取得了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合格证,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