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年年少闲月 小憩长精神
 
发布:余凯     时间:2018-04-03 16:18:11     阅读次数:
 
 

年年少闲月 小憩长精神

 

人勤春来早。本学期开学伊始,实设处就进入了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中,包括全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现场检查与督导、危废处置、实验室通风工程跟进、大仪共享及进口减免税信息平台优化、教学实验室质保体系研讨等,年年少闲月,日日人倍忙。为了进一步营造科学工作、健康生活的文化氛围,3月31日,经报校机关工会批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采购与招标中心工会小组联合组织所属职工,到黄陂木兰草原踏青徒步。

周末的7点半,校园还没有完全醒来,大伙已准时汇聚,奔向“诗和远方”。步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坡上一尊高大的木兰雕像,立马弯弓,栩栩如生。漫步在千亩草甸间,高耸的牛角门楼、静谧的白鹭湖、沧桑的蒙古包、飘扬的哈达、悠闲的马队,还有那雪白的梨花、粉嫩的桃花、火红的海棠,展开了最美的春之画卷。在草地上,在花丛中,在春风里,大家用脚丈量大地,让眼睛去放飞旅行,一路谈工作、聊生活,家长里短。徜徉在花影下,漫步在馨香中,放下了工作的束缚,舒展倦怠的肢体,呼吸清新的空气,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融融春意,萦绕着欢声笑语。

正午时分,大家或席地而坐,交流谈心,或自由组合,联谊联欢。有的老师围成一圈,踢毽子、飞飞盘,进行排球接力赛,虽然动作并不专业,但每个人都积极参与,自由挥洒汗水,共同体验协作配合的快乐;有的女老师和男老师进行羽毛球比赛,灵活的步伐,迅猛的扣杀,一副巾帼不让须眉之势,不时引来围观游客的阵阵叫好;还有的老师或赏花、或摄影,寄情山水,醉心美景。

人间有味是清欢。轻松的徒步、简单的游戏,自由的交流,给老师们带来了欢乐的一天,留下了值得永远回味的美好记忆。“江城名胜数黄陂,后花园里春外溢。因何美奂木兰景,华科巾帼到此憩”,采购中心彭忠祥副主任即兴作诗吟诵。同志们也纷纷表示,短时间的放松,更焕发了体能,充实了身心,一定会努力工作,锐意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不负我们的新时代。

(余凯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