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实设处党支部与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联合赴武汉市军事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实设处党支部     时间:2016-11-01 13:29:03     阅读次数:
 
 

     2016年月22日,星期六,实设处党支部与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武汉市军事科普教育基地学习,开展“学习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已经退役的303潜艇和106驱逐舰。303潜艇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常规动力潜艇,1977年建造,19844月服役,20099月退役,其隐蔽性能、水下最长航行时间、作战攻击能力三项指标看,在服役期内是世界一流的。106驱逐舰系中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服役36年,安全航行14.7万海里,航时11500小时,6次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2次接待外国元首参观访问,先后参加南太平洋运载火箭飞行试验、21项重大战备演习,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事故和案件,人员零伤亡,这在世界海军主战舰史上是极其罕见的。

基地讲解员引导全体人员深入两艘舰艇参观学习。大家钻过极其逼仄的通道,经过海军官兵曾经工作和生活的船舱,看到满眼极其复杂的装备设施,抚摸着极其简陋狭窄的行军床,联想到海军官兵们为国家海防事业作出的非凡业绩,深刻体会到他们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国家主权,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学习完毕,全体党员在实设处党支部书记李震彪同志的带领下,站在106军舰船头的甲板上,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伴随着滚滚长江的波涛,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同志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广大军人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作为党员干部应当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自身岗位,服务师生,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