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及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培训与资格考核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2-09-16 14:57:40     阅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TSGZ6001-2019)等法规的要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范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的资质管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拟于近期委托相关单位来我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A证)和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R1证)培训,并组织相关资质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与考核对象 

  1. 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院系安全管理员(项目代号A); 

  2. 涉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限教职工,项目代号A)。 

  3. 实验室操作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高压蒸汽灭菌器)的人员(项目代号R1)。 

  二、培训与考核安排 

  1. 采取“1+1+1”的培训方式,即“自我学习+网络答疑+现场集中培训”。自我学习的内容为“特种在线网络培训平台”中在线课堂和知识点练习:网络答疑主要针对学员在自学过程中提出的疑问,老师在微信群内进行解答;现场集中培训内容侧重特种设备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法规标准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安排在公司现场培训(分期进行,每期培训时长为一天)。 

  2. 管理人员考核为理论知识考试,操作人员考核既有理论考试,又有实际操作考试,均在校外考核机构进行。 

  3. 集中培训与考核初步安排于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培训报考需要提交的资料 

  1.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申请表》(附件1)(1份,加盖单位公章); 

  2. 近期2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2张); 

  3. 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 

  4. 学历证明(毕业证复印件1份)。 

  四、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统计参加培训考核的人员信息,于923日前将本单位报名回执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yangchunhua@hust.edu.cn,参训人员报考资料交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87559174805


附件1-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申请表及填表说明.docx 

附件2-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考核报名回执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