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培训与资格考核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0-11-03 08:38:02     阅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压力容器使用管理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等规定,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应具有相应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基础知识、安全使用操作知识和法规标准知识,具备相应的实际操作技能,并经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范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的资质管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拟于近期委托相关单位来我校举办快开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培训,并组织相关资质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与考核对象

各单位操作快开门式压力容器(高压蒸汽灭菌器)的人员。

二、培训与考核安排

1.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学习和模拟机操作实习。

2.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试。理论知识考试为“机考化”考试,实际操作技能考试采用在模拟机上操作方式。

所有参训人员均在校外考核机构参加考核。

3.培训与考核初步安排于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统计参加本次培训考核的人员信息,于119日前将本单位报名回执表电子版发至jpzhu@hust.edu.cn

2.报名参训人员填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申请表》(附件12份并加盖单位公章,按要求提供身份证复印件2份、学历证明(毕业证复印件)2份、近期2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3张,交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汇总后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联系人:朱菁萍,电话:87559174-801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A217


附件:1.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培训考核报名回执表

2.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申请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