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与资格考核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21-03-23 15:47:21     阅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等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为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拟于近期委托相关单位来我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并组织相关资质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与考核对象

1. 涉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院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

2. 涉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教职工)。

二、培训与考核安排

1. 采取“1+1+1”的培训方式即“自我学习+网络答疑+现场集中培训”。自我学习的内容为“特种在线网络培训平台”中在线课堂和知识点练习:网络答疑主要针对学员在自学过程提出的疑问,老师在微信群内进行解答;现场集中培训内容侧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相应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法规标准知识为主。

2. 考核为理论知识考试,采用“机考化”方式在校外考核机构进行。

3. 集中培训与考核初步安排于4月上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培训报考需要提交的资料

1.《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申请表》(附件1)(1份,加盖单位公章);

2.近期2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2张);

3.身份证明(复印件1份);

4.学历证明(毕业证复印件1份)

四、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统计参加培训考核的人员信息,于330日前将本单位报名回执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jpzhu@hust.edu.cn,参训人员报考资料交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联系人:朱老师,杨老师,电话:87559174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A-217

 

附件: 1.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申请表

2.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培训考核报名回执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