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加强国庆节、军运会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9-09-27 14:45:07     阅读次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国庆节、军运会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国庆节前和军运会期间,各单位组织开展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和检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监控报警设施正常;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

二、清点危险物品,落实管控措施。对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制爆化学品、精神/麻醉类药品、放射源、生物病原体等,严格执行上锁或上双锁规定;高压气瓶总阀关闭,固定稳妥;各类危险废弃物按要求分开存放,妥善保管。

三、提升安全防范,确保紧急救助。实验场所张贴应急电话;维护维修场所,张贴现场联系人;开展实验时需经导师同意且不少于2人;实验室内严禁留宿。

四、加强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报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电话:153071072571520715569815802784284;如发生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等意外事件,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电话87541110(主校区)、87792511(东校区)、83692999(同济校区)。

请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927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