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期末自查及暑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9-06-27 08:35:56     阅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期末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末实验室技术安全自查与整治工作,并对暑假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院系安全自查

请各单位组织相关实验室及场所,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附件1)逐条对照开展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附件2)并落实整改措施。

二、暑假安全管理措施

1. 结合自查,消除隐患。确保实验室门窗关好、人走切断水电,监控报警设施正常;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暴雨、防高温等工作。

2. 清点危险物品,落实管控措施。对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制爆化学品、精神麻醉类药品、放射源、生物病原体等,严格执行上锁或上双锁规定;高压气瓶总阀关闭,固定稳妥;各类危险废弃物按要求分开存放,妥善保管。

3. 提升安全防范,确保紧急救助。实验场所确有应急电话;维护、维修场所张贴现场责任人;开展实验时需经导师同意且不少于2人;实验室内严禁留宿。

4. 加强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有紧急情况,请及时报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电话:15307107257、15207155698、15802784284;如发生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等意外事件,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电话87541110(主校区)、87792511(东校区)、83692999(同济校区)。

请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 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

2. 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