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核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9-06-21 14:45:50     阅读次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工作安全隐患,保证教学、科研等活动安全及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依据《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细则》(校设[2015]21)第三十条规定,每学期结束前两周,各实验室对本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进行核查,并将购买、使用、存储、处置等信息报送至院(系)安全管理员。院(系)安全管理员汇总后,于每学期结束前一周将统计数据报送实设处。现将有关核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内容

此次核查包括各类危险化学品,既包含管制类危险化学品,也包含非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具体参照《管制类化学品目录》《危险化学品名录》(附件1)。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危险化学品的全面核查工作,并据实分类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危险化学品核查统计表》(附件2)和《华中科技大学拟废弃危险化学品统计表》(附件3)。

二、核查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核查工作,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周密部署,确保核查内容和涉及场所全覆盖,并于75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汇总统计表纸质版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yzdsq@hust.edu.cn

三、后续工作

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各单位拟废弃危险化学品将先在全校范围进行公示,有需要的单位可以申请调剂使用。公示期满后,学校将联系具有处置资质的单位对无法调剂的拟废弃危险化学品进行回收处理。

联系人:杨春华 电话:87559174-805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A-217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