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我校实验室管制类危险化学品清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8-09-27 08:51:21     阅读次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证教学、科研等活动安全及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拟组织开展全校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麻醉和精神类药品全面清查工作,彻底查清我校实验室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种类、分布、存量、使用、保存及管理状况。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剧毒化学品购买和公路运输许可证件管理办法》《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规定》《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细则》等规定,各单位要加强对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凡管理不规范的,各单位要一周一查,直至整改达标;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追究实验室负责人和单位负责人相关法律责任,包括拘留,处罚等。现将有关清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内容

 此次清查包括各类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麻醉和精神类药品。请各单位参照《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目录》(附件1),组织开展本单位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全面清查工作,并据实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管制类危险化学品清查登记表》(附件2)。

二、清查要求与安排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清查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进行周密部署,确保清查内容和涉及场所全覆盖,并于10月10日前将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清查登记表”纸质版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yangchunhua@hust.edu.cn。

2、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组将于10月中旬赴院系核查管制类危险化学品清查工作落实情况。

联系人:杨春华 电话:87559174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A-217室


附件:1、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目录

 2、华中科技大学管制类危险化学品清查登记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