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固定式压力容器操作资质证培训的通知
 
发布:安全科     时间:2017-04-20 11:33:25     阅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压力容器使用管理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等法律法规,从事压力容器的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应参加压力容器管理与操作安全技术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取得作业资质证。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压力容器操作人员的资质管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拟于近期邀请武汉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所在我校同济校区举办第三期固定式压力容器操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使用各类固定式压力容器(如高压灭菌器、空气储罐、液化气体储罐等)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和设备操作人员

二、有关要求

(一)尚未取得压力容器作业证的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单位压力容器安全管理人员应参加本次培训班,经考核合格后取得特种设备作业证。

(二)请各单位统计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人员信息,于4月26日前将本单位的报名回执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fzhili@hust.edu.cn

(三)请报名人员打印、填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考试申请表”2份、“安全教育和培训的证明”1份、“实习证明”1份(附件2)和“健康证明”1份并盖单位公章,按要求提供3张2寸白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身份证复印件,2份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历证明,由各单位安全管理员汇总后将纸质报名资料送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济校区的送交设备处同济办)。

(四)培训时间初定6月下旬,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冯志力电话:87559174-802

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217


附件:1、压力容器管理与操作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2、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考试申请表及证明材料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