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申报与收集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通知
 
发布:实验室安全科     时间:2016-12-26 12:16:03     阅读次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我处将在本学期末组织开展一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申报、收集工作。为保证收集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严格落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回收处置细则》(设字[2014]14号)的要求,按照染剧毒废物、含重金属废物、含卤有机物、一般有机物、无机废物和空瓶六类收集危险化学品废弃物。需注意以下几点:

1.严禁将废液存放在玻璃瓶中,所有废液必须分类存放在HDPE材质专用废液桶内,确保收集过程的安全。

2.对于固体废物和空瓶必须分类装箱、装袋保存。

二、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本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统计和申报工作,并于20161230日下午5时前将《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统计表》(附件二)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电子版发至yzdsq@hust.edu.cn 。对于需要报废的废旧剧毒化学试剂(固体或液体)在原瓶内存放,保持原有标签,并按剧毒试剂管理的规定进行妥善保管。拟处理时,填写《华中科技大学剧毒化学品处置统计表》(附件三),与设备处安全科联系具体处理事宜,待统一处理危险化学废物时进行收运。

凡属以下情况者,本次均不予受理:

1.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统计表,或实际数量与统计数量不符合的;

2.废液桶上没有张贴标签或有标签但书写不规范,尤其是未标明主要有毒有害成分化学名称和危险特性的;

3.废液桶未密封或破损,有液体渗漏的。

三、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统一收集时间另行通知。对本次未受理的各类废弃物,请各单位自行妥善保管,留待下次申报处置。

联系人:罗丽艳 电话:87559174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A217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61226



附件下载:
附件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回收处置细则(设字[2014] 14号).pdf
附件二: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统计表.doc
附件三:华中科技大学剧毒化学品处置统计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