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加强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2-09-21 09:47:13     阅读次数:
 
 

全校各实验室:

为了确保全校各实验室在中秋节及国庆节期间的安全,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实验室负责人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实验室安保及消防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实验室门窗、水电、探测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意外突发事件”三防工作。

2、对实验室危险物品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包括危险化学品、公安机关管控的易制毒及剧毒化学品、精神类和麻醉类药品、生物病原体、放射源、高压气瓶以及各类危险废弃物,重点检查存放是否规范,对废弃物要请专业人员统一清理并分类妥善放置。

3、假期仍然对外开放的实验室,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防止意外突发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4、请各实验室落实假期安全负责人,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

预祝大家假期愉快!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