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人生有法则,职场有攻略
 
发布:     时间:2022-06-22 10:34:22     阅读次数:
 
 

人生有法则,职场有攻略

——实设处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管理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部门服务水平与工作效率,增强干部职工执行力,6月21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与计算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等多家单位在电气新大楼B203会议室联合举办管理专题培训会。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周二华教授应邀作报告,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陈小丽书记主持开场。

undefined  151E9

 周二华教授报告主题为“人生有法则,职场有攻略”。周教授首先以“王熙凤协理宁国府”的故事开场,引入管理学问题“人们为什么不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层层递进分析原因有四个层次,分别为:认知问题、从众心理、能力问题和缺乏行动方案。又用“如何把200ml水装进100ml杯子”的趣味问答,引发与会人员思考,用“动机图谱”理论说明只有三个基本的心理需求“胜任、自主和关系”得到满足,人们才能快乐工作。接着用“无人值守咖啡馆”、“北欧输电线除冰”、“日本汽车产业国际化”及“有人投诉电梯太慢”等例子生动阐述了产生好的创意的若干方法及如何进行思维突破。最后,周教授指出执行力是指“把一件事做到底和做到位的能力”,其要素为目标清晰化、计划具体并且行动迅速;而目标的层次又分为任务导向、目标导向和价值导向,只有将隐形目标显性化、显性目标结构化、结构目标行动化,才能保证有效的执行。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王士贤主任主持交流互动环节。周教授逐一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愉快。

  

  

 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震彪处长做总结发言。认为今天的报告是多年来最好的报告之一,会场100多人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收获了智慧,启迪了思维,学到了方法。对今后管理与服务、做人与做事、工作与生活、成就与快乐,均倍有裨益。

undefined


(文 李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