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同行来我处调研
 
发布:     时间:2021-12-24 17:16:23     阅读次数:
 
 


12月24日上午,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保处温超副处长一行七人,来我校就实验室体系化、实体化、实验室评估考核、实验室开放共享、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调研。我处李震彪处长、毛勇杰、郑炎雄、杨向东副处长,综合办主任李洁琼参加了座谈交流。

29A32

李震彪处长简要介绍了实验室体系化、实体化在华科大的基本情况,实验室建设及管理与学科设置、房间配置、仪器设备配置之间关系,实验人员的绩效特点,以及如何建设具有弹性、柔性、多功能、复用、共享、高效的实验大楼,如何利用市场思维优化资源配置、减少资源浪费等等方面。

26483

郑炎雄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教学实验室建设成本分担机制(校院共建,形成合力)、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立项原则(共享优先、配套优先)、教学实验室考核指标体系(水平导向,注重示范)。杨向东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大仪开放共享管理“1-5-5”模式,包括提高认识,狠抓设备预算源头管控、共享实体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有偿服务机制、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毛勇杰副处长着重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包括安全工作“1-3-3”模式,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管的组织保障、队伍保障、制度保障,重视日常的“5个一口清”、软硬件条件建设、预防工作。推行定量化“定点样板间式”检查,支持相关职能部门“管生产也要管安全”的履职尽责。

会上,双方还针对“实验室”的内涵、实验室体系设置与考核,共享平台建设、实验队伍建设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两校不仅分享和交流了两校的工作经验与方法、拓宽了彼此的工作思路,也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文 李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