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东大贵客访华中,互相交流乐融融
 
发布:     时间:2021-04-29 17:51:52     阅读次数:
 
 

东大贵客访华中,互相交流乐融融

——东北大学同行来我处交流研讨


4月27日上午,东北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海峰带队,与副处长刘一、陈明丽、大仪与共享管理办公室主任梁国丰、分测中心副主任王楠一行5人,来我校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分析测试中心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调研。我处处长李震彪教授对东北大学同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处长郑炎雄、杨向东、设备及进口管理科科长曾小凡博士、综合办李洁琼博士参加了座谈交流。

E418


杨向东副处长向客人们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推进大仪开放共享工作的重要举措及成效。包括:建立健全目标导向、绩效导向的仪器设备资源配置机制,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绩效管理相结合;集中优势与特色资源,持续加强校院两级实体化共享平台建设;优化大仪使用效益考评体系和激励机制,促进开放共享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郑炎雄副处长重点介绍了我校现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本情况、实验室建设中的成本分担机制(共享优先、成本分担、善用杠杆、撬动沉淀)、教学实验室考核办法(结果运用、挂钩预算、形成闭环、以评促建),以及我校目前实验技术队伍能力提升与队伍建设情况。

会上,双方还针对“如何让大仪集中论证做到财权与事权对等?”“如何提高大仪开放共享认识调动人员积极性”以及“如何建设本科教学示范中心”等诸多问题展开了互动与讨论。李震彪处长还对比国内外高校开放共享理念,提出重视文化建设、转变观念,能更好的促进大仪开放共享工作开展。

E9A5


会后,张海峰处长一行还到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我处副处长、分测中心主任丁雨葵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整体情况、仪器对外开放服务情况、人员构成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分析测试中心作为学校实体化的公共服务校级大平台,具有国家级实验室资质,积极为校内外提供公正、权威的测试服务。

本次校际交流研讨,双方不仅分享了彼此工作经验与做法,拓宽了大仪开放共享和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思路,还增进了兄弟高校友谊。


   (文 曾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