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有朋山东师大来,交流工作乐开怀
 
发布:     时间:2021-04-13 09:07:33     阅读次数:
 
 

有朋山东师大来,交流工作乐开怀

——山东师范大学实设处同行来我处调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

     

    4月12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庆刚处长、曲慧娴科长和朱晶晶科长一行3人,来我处就教学实验室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调研。我处李震彪处长对山东师范大学同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毛勇杰副处长、郑炎雄副处长及相关科长参加了座谈交流。

   

1328A

                                

毛勇杰副处长着重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比如推行定量化“定点样板间式”检查,推动安全检查从“漫灌式”向“精准滴灌式”转变,对各院系隐患较多的实验室房间定点定期反复检查并给予量化评价,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比优学优的意识提高,成效明显;推行实验室安全准入管理(人、物、房间、项目),强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担当和实验室安全风险的源头管控。

14A26

郑炎雄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中的成本分担机制(共享优先、成本分担、善用杠杆、撬动沉淀)、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评选原则、教学实验室考核办法,以及我校目前实验技术队伍的规模、结构和质量。

10977


    会上,双方还针对“如何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并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积极性”以及“如何防止教学实验室面积被压缩挤占”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李震彪处长指出,要从实际工作的核心需求出发,深入定量研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供需关系,以保障教学与科研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争取校内外各方资源与支持。

   刘庆刚处长一行还到我校化学实验大楼进行了实地调研。毛勇杰副处长介绍了化学实验大楼改造项目的整体情况、改造前后的实验室安全状况对比及项目招投标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对策。

  通过这次交流研讨,两校之间分享了经验、互相启发,拓宽了彼此的工作思路,更增进了山东师范大学与我校的友谊。

(撰稿人:李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