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傲雪红梅分外娇
 
发布:     时间:2020-03-08 12:36:51     阅读次数:
 
 

傲雪红梅分外娇

2020年的妇女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妇女节,注定是个万众瞩目的妇女节! 因为一场艰苦卓绝的、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人民战争,从春节前鏖战至今,尽管胜利的曙光已经在望,但武汉保卫战尚在攻坚,疫魔的阴影必将掠过2020年的妇女节。

数万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湖北本土的白衣天使们,从本应合家团圆、享受亲情的春节开始,毅然逆行,化身白衣战士,此刻仍在前线英勇奋战,恐怕都无暇想起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无数警花,无数政府、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以及志愿者行列的女神们,也用口罩、隔离服隐藏起往日的秀美,用柔弱的肩膀扛起抗疫通道的守护者、前线物资的募集配送者、社区秩序的维护者、居民生活的服务者的重任。武汉保卫战一日不胜,她们将一日不休,哪有心情过节!

咱实设处的女神们,虽然无法到前线作战,但在武汉封城以来,面对肆虐的疫魔,她们同样没有畏缩、没有旁观,而是选择坚守,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与武汉休戚与共,不仅展现出温和、善良、互助的本色,还展现出勇敢、坚韧、沉着的一面,同样让人感动、钦佩。

她们积极行动,尽己所能联系募捐医疗物资。封城初期,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每日急剧增长,定点医院一床难求,而医疗防护物资的短缺,使仓促应战的医护人员处于极度的危险之中,让人十分揪心。实设处女同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月5日,高晖老师与浙江大学校友会对接募捐的0.5吨的84消毒液抵达学校;2月6日,江琦老师联系上海的朋友张泓定点捐赠的25箱共计600瓶免洗手酒精消毒液抵达学校;2月8日,江琦老师得知张泓又打算给学校医院捐赠一批手套,主动联系校医院代莉莉医生,牵线搭桥,为捐赠工作顺利进行铺平道路。

2月22日实设处刘莉在主校区第九网格值勤.jpg

她们不让须眉,积极参与抗疫工作。2月19日下午,朱菁萍、刘莉两朵金花主动请缨,穿戴上防护用品,深入主校区居民区排查“四类人员”,一家家敲门、询问、记录,忙碌了几个小时。2月22日,刘莉、罗丽艳、田志平三朵金花,又到主校区第九网格参加执勤,为居民送菜、送药,宣传学校网格化管控纪律,劝返外出居民,教人使用“喻园乐购”……温和的话语、如花的笑靥,给肃杀紧张的防控氛围带来几缕活力、几缕阳光。而在武汉封城前已携家人赴海南度假的曾小凡,在海南隔离期间,一直深忧作为党员不能回单位分担抗疫工作,隔离一结束,立即主动联系单位领导申请返校,并于2月13日完成逆行,目前已报名参加我处下一次在学校总值班室的值班任务。

她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综合办黄幸老师落实学校和单位的部署,联系全处41位退休人员,持续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进行帮扶,帮助他们学会使用学校“喻园乐购”进行团购买菜,通过校医院微信挂号问诊、开药。李洁琼老师负责信息化工作,居家防疫期间,照顾家人和工作两不误,时刻关注处里信息化系统的安全状况,并对上一年信息化工作进行回顾梳理,与杨小献老师合作撰写新一年信息化立项申报书,与网信办工作人员协调沟通论证事宜。

微信图片_20200307230554

此外,她们在疫情期间勤动脑、勤动笔,纷纷对武汉疫情发展、政府抗疫举措、个人生活点滴进行记录和思考。其中,有对武汉疫情发展时间线的回顾复盘,以及对一系列初期应对滞后带来的连锁反应的反思;有“所有普通人的苦难都应该被看见”的深刻感悟;有年轻父母的胆战心惊,无法告别的生离死别,阴云之下的守望相助,劫后余生的生命顿悟;更有对逆行者的致敬,以及抗疫必胜的信念……

“无边家国事,并入双蛾翠”。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女神们注定无法像往年一样,抽半天时间出去与春天来一场约会、与花儿来一次竞艳。然而,她们宛如傲雪红梅,在疫情中坚守,在疫情中逆行,在疫情中战斗,绽放出另一种更加温暖人心、绚烂夺目的美!

微信图片_20200307230625

2月22日实设处刘莉、罗丽艳、田志平参加主校区第九网格抗疫值勤.jpg

微信图片_20200307230642

2月22日实设处罗丽艳、田志平在主校区第九网格抗疫值勤.jpg

2月22日实设处罗丽艳、田志平在主校区第九网格值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