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海南大学新部门 业务交流一家亲
 
发布:     时间:2019-12-20 10:31:28     阅读次数:
 
 

海南大学新部门  业务交流一家亲

----海南大学来我处调研


12月18日下午,海南大学新成立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由黄绵佳处长带队,一行5人来到我处调研交流。他们伴着武汉初雪的惊喜和热情而来,就部门职责定位及如何做好仪器设备分类管理、实验技术队伍管理、实验教学人员规模与结构、安全管理工作、大仪开放共享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我处李震彪处长等7人参加了接待与交流。

     

副处长毛勇杰就我校实验室管理的“一二三四”模式进行了介绍,即围绕一个中心(“人才培养”),着力两个建设(“实验室队伍建设和实验室项目建设”),抓好三个环节(“管理、考核、运行”),构建四层平台(基础实验教学平台、学科大类实验教学平台、专业实验教学平台、创新实验实践教学平台)。针对实验教学面积不足、碎片化严重问题,我校目前正推进本科公共基础实验教学大楼的立项与建设。他还介绍了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一三三”管理模式,包括强化认识到位,重视组织保障、队伍保障、制度保障,落实一口清,做好安全软硬件支撑条件建设,抓实预防培训工作等。

副处长郑炎雄介绍了我校大仪开放共享工作。近年来全校上下显著提高了认识,大仪共享有偿使用观念不断增强,并逐步形成以大仪预算源头管控为中心的“1-5-5管理模式”,即强化大仪共享认识,调配好场地、预算、人员、制度、机制体制五大要素,综合运用“集中论证、年度考核、管理信息化、有偿服务、文化建设”5项抓手。2012年以来,校院两级平台数量不断增加,机时使用达标率稳步提升,全校开放服务收入逐年递增。

双方还就队伍建设、楼房空间规划、危废处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文  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