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云南大学同行来校调研设备进口工作
 
发布:     时间:2019-04-22 08:48:31     阅读次数:
 
 

云南大学同行来校调研设备进口工作


高校大型贵重进口设备的购置,存在诸多风险和难点,包括大额资金使用风险,预算资金执行率落后被收走、国际贸易摩擦及外汇汇率波动造成的价格大幅升高而买不起等问题。如何最大限度规避风险,优质服务,是需要探讨的迫切问题。针对这些问题,2019416日下午,云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罗茂斌处长、财务管理处周永华副处长等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了专题调研。

李震彪处长主持交流座谈会,郑炎雄副处长、进口设备管理科郑汉雄科长、高晖老师,以及财务处朱英红副处长参与交流探讨。

为保证大额资金安全,我校设备进口一般采用TT货到付款方式。因预算执行时间紧张,或需要锁定汇率等原因确需提前预付的,由经费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说明原因,承诺对资金安全负责,经所在单位领导审核同意后再报实设处审批。一般仅对信誉良好的国际大品牌产品预付货款,且必须在技术协议中把付款方式约定清楚,同时要选择实力雄厚、信誉优良的外贸代理公司来提供外贸代理服务,外贸代理合同中明文约定其收到预付款后必须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购汇,以及时锁定汇率并最大限度降低资金风险。

云南大学罗茂斌处长、周永华副处长对我校在进口设备资金风险管控方面的经验与举措十分赞赏,表示这次千里之行,学到了一些实招,得到了一些真经,获益匪浅。

                                                                                                                        (文 胡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