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华中大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     时间:2019-04-15 10:27:25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2日下午,学校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议在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实设处和教务处联合组织召开。会议主题是落实《华中科技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有关精神,拟用三到五年时间建成一批一流实验与实践教学平台。

马建辉副书记讲话指出,实设处在教学实验室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思路清晰,有关本次申报要求已经在《通知》中明确。当前,我校教学实验室建设仍存在许多瓶颈和困难,包括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在数量上的不足和在结构上的不合理,教学实验室面积远达不到实际需求的标准,经费投入低导致仪器设备的数量、品种、先进性、完好率不符合一流本科实验实践教学的要求等等,这些问题学校将加速拿出方案予以解决。

马建辉指出,教育部学科建设的内涵是人才培养、学术团队、科研创新“三位一体”,其中人才培养的权重将会加大,对学科发展影响重大。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学实验实践平台,要以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为标杆,要有现代性、前瞻性、系统性;要教学科研相融合,鼓励科研成果向本科实验实践教学平台转化和科研仪器设备资源向本科教学开放;建设方案要充分考虑队伍、空间,重视开放共享,让更多学科的学生受益。

教务处处长陈刚、实设处处长李震彪,先后就申报工作的具体问题作了说明,包括各院系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定位发展目标,合理确定申报内容,处理好实体实验与虚拟实验的关系,计划内实验和计划外实验的关系,本学科本院系实验与多学科多院系开放共享服务的关系等。

40个院系分管本科教学或实验室建设的院领导及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部分院系的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会。

         

 

         

              (文 杨小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