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重点不是争第一 身心愉悦有趣意
 
发布:     时间:2018-05-02 10:30:45     阅读次数:
 
 

重点不是争第一 身心愉悦有趣意

 

2018426日下午,校机关趣味运动会在光谷体育馆如期举行。此次运动会设有齐头并进、跳绳比赛、投篮比赛、风火轮四个集体项目,共有16支队伍参赛,我处与分析测试中心组成的实设处分析中心联队参加了全部的比赛项目,最终取得团体总分第三名,捧得二等奖奖杯。

在齐头并进30米直线竞速比赛中,郑炎雄、杨向东、杨春华、胡艳涛、唐颖、余凯、吴金金、蔡运成八位帅哥组成的队伍,手挽手站成一排,精神抖擞。只听号令声响,便跨出起跑,齐心协力、整齐划一, 在“1、2、1、2……”的高亢声中快步前行,以1311冲过终点,获得项目第3名。朱东风、郑汉雄、杨春华、吴金金、蔡运成、鲁照玲、侯青、王玲、李明辉、程红组成的55女队伍,依次循环投篮。只见他们身姿矫健、身手敏捷,现场不时传出唰唰的入篮声,最终以13中取得了并列第3名的好成绩,其中杨春华老师33中,成为本次的投篮王。一分钟单绳项目是对个人技巧与体能的双重考验,由杨春华、郑炎雄、朱菁萍、田志平、冯志力、吴金金、蔡运成、王越、曾甜甜、李美琴组成的55女队伍,在场上一字排开。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十根绳子便在空中翻飞,呜呜作响,大家在加油声中坚持,直至倒数零秒,其中吴金金老师以186个独领风骚,全队累计成绩前八的跳绳数共1150个,获得项目第5名。最后一个项目是风火轮,由冯志力、胡艳涛、杨春华、杨向东、唐颖、罗丽艳、黄幸、余凯组成的队伍,头顶、脚踏同一条封闭橙色长带,有如一字长蛇。轮子快不快,要靠车头带,更要靠大家协同一致送彩带。随着号令声响,车头便手脚并用,如齿轮般驱动彩带向前滚动,车身如千手观音,护送彩带同步前行,2876,取得了并列第4的好成绩。

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值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武汉开展,李震彪处长、刘红军副处长、江琦、杨小献、刘莉、高晖、邵燮、刘卫东、杜涛等老师因会务工作繁重而未能参加。彭小平老师主动承担全处值班任务,支持联队比赛。尽管人员不齐,训练时间有限,联队还是在比赛中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共创佳绩,展现了实设人热爱生活、融入集体、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