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安全大于天,否则是云烟
 
发布:黄幸     时间:2018-04-02 11:40:26     阅读次数:
 
 

即使你金山银山

即使你年薪百万

即使你名冠天下

即使你理想丰满

如果你失去安全

如果你身心不健

那生活如何美好

那一切都是云烟

为提高全处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2018329日下午,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毛科长和郑老师应邀为我处职工做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与指导。

实设处历来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视,李震彪处长在会上宣读《华中科技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关于二级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我处不仅要做好全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还要把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级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落实安全责任人,层层把控,防微杜渐,保障单位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会上毛科长向大家展示了常见的灭火器材、防烟防毒面具,他结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各类火灾视频实例,警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如何预防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以及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疏散及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会后,我处在大活楼下空旷处开展了一场消防实地演习,在毛科长与郑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模拟火灾火源,现场教学灭火器、消防栓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老师们纷纷拿起灭火器和消防水枪进行灭火操作,试戴空气呼吸器,相互讨论经验感受。

    此次培训演习,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全处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理突发火情的应变自救能力,也对我处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更好的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