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实设处组织参加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发布:     时间:2017-11-14 14:22:25     阅读次数:
 
 

实设处组织参加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2017年11月1日-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等协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实设处组织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共计17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展会活动。

    此次展会活动包括了多个论坛,包括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峰会、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2017高校会展教育及校企合作发展论坛、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机器人与教育高峰论坛、第五期“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等学校)大讲堂活动、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高校实验室信息化与智能实验室建设主题论坛等9大主题论坛。教育部高教司司长作了“新工科建设顶层设计及相关要求”的报告,欧洲膜学会荣誉主席德里奥利进行了“国际高等工程教育改革进展”的专题报告,还有多个高校校长和教授进行了丰富的专题报告,给工科高等教育从宏观到微观都提供了很多新思路新举措,为教学实验室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和建设提出了很多新的思考。展会同时展示了全国近700家厂商的高教仪器设备,包括实验室和科研仪器类、实训和机电类、信息化和智慧教育类、医学健康类和后勤类等。

    参会领导和老师们选择了各自相关的报告进行学习,了解了各自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中、科研中有关的仪器设备。环境学院刘光虹老师对触摸电子白板实现的各种功能很感兴趣,她们实验室正准备进行更新尝试,更利于教学展示。电信学院的曾喻江老师对录播实验室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表示将考虑在实验中心建设此类实验室。代表们对参展的3D扫描打印设备、智能机器人、旋翼飞行器(无人机)、建筑模型加工设备、临床医学模型和模拟广播室等进行了交流学习,纷纷表示目前高教实验仪器设备和实验教学手段发展迅速,认为这种展会与论坛学习交流方式很有效,通过参加此次展会开拓了眼界,及时了解高教仪器设备的发展状况,同时增进了与国内高校的交流,学习到很多先进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管理理念,对今后的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和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建设打开思路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