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实设处领导到管理学院指导实验教学工作
 
发布:     时间:2017-11-13 14:30:54     阅读次数:
 
 

 

实设处领导到管理学院指导实验教学工作


20171026日上午,应管理学院信息与实验中心邀请,实设处处长李震彪、副处长刘红军,实验室管理科科长江琦到管理学院大数据实验室和集成化物流管理实验室等参观并就未来工作思路和框架进行指导。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副院长张克中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蔡淑琴教授陪同交流。

蔡淑琴首先介绍了大数据实验室设计的开放理念,以及近年来建设的项目和成果等,展示了信息管理专业14级学生、管实班14级(部分)今年利用大数据实验室提供的物联网硬件、软件资源等所完成的课程设计和生产实习成果。实设处领导到集成化物流管理实验室了解了前几期建设情况,包括硬件、软件等,并就实验室建设及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大数据实验室经过前两期的建设,配置了超高频读写器及手持机、RFID标签等物联网设备、虚拟现实头盔、魔镜及无人机等硬件设备及软件,并在此基础上开设了全新的信息管理专业学生的课程设计和生产实习,属于创新研究型实验,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集成化物流管理实验室经过多年尤其是近三年的建设后,配置了生产线模块式组合式输送设备及配套系统、RFID相关设备、自主搬运机器人、仓储管理软件、运输管理软件、FIexsim系统仿真软件等教学资源,新开设了大约十门实验课程(项目),全面覆盖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实验内容,基本达到国内领先的建设水平。

金凌志和张克中对实设处多年来对管理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感谢,同时明确表示愿意将院内所有专业实验室对校内其他院系开放,建立共享实验室,以便盘活存量,提高设备的利用率,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科研资源与成果共享,同时激发师生在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积极性。未来,这种基于互联网+的共享实验教学科研服务的机制和运作模式一旦成熟并且具备一定的规模后,不仅会解决现有实验资源使用范围相对狭窄导致使用率不高、费用较高的问题,还将有力地提高学院实验教学服务能力,促进院系之间尤其是交叉学科实验教学及科研的发展。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