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我校磁约束聚变实验装置辐射安全监管职责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     时间:2017-02-27 10:05:09     阅读次数:
 
 

根据国家环保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托卡马克装置的安全监督管理将由湖北省环保厅转由国家环保部,并由环保部颁发辐射安全许可证,日常监督检查由环保部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负责。

223日下午,国家环保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程新华、湖北省环保厅副巡视员李永福等一行8人赴我校进行托卡马克装置辐射安全监管职责交接工作。我校校长助理聂鸣出席交接工作会并讲话。聂鸣代表学校对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就湖北省环保厅对该装置以及全校范围内的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的大力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全力配合环保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托卡马克装置的安全监管要求,确保各项辐射安全管理、防护到位。电气学院聚变所副所长丁永华对该装置的应用现状、辐射安全管理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会后,领导和专家们现场查看了该装置的运行及辐射安全管理与防护情况,项目负责人兼安全管理员陈志鹏作了现场讲解。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校在该装置的辐射安全管理与防护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并对装置后续升级规划提出了继续加强和完善防护措施的要求。程新华副主任还殷切地期望我校能够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充分依托该装置,一如既往地推动我国聚变能源新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创新与发展,力争在国际上取得更加瞩目的成就。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副处长刘红军,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副院长张明,聚变所所长庄革、副所长丁永华,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员赵永俭等参加了交接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