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实设处召开内部岗位工作研讨会(2016年第三场)
 
发布:     时间:2016-11-10 10:37:58     阅读次数:
 
 

118日上午,实设处在处会议室召开内部岗位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李震彪处长主持,副处长李昕、实设处全体在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设备进口管理科科长郑汉雄作了“关于我校进口设备风险问题的思考及防范”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设备进口管理工作流程,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就如何控制这些风险提出了解决办法,最后他指出,目前工作的难点是设备的付款问题和免税进口设备的监管问题,不足之处是没能很好地把控外贸公司办理进口免税、清关、检验等手续的时间。设备管理科邵燮老师作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通过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现状进行分析,指出制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瓶颈问题,提出了促进仪器设备共享管理机制的措施及构建开放共享网络信息化管理平台的设想。设备管理科戈缨老师作了“对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她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对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她认为“从管物到管人,从管人再到管物”是解决当前工作困难的有效途径。同济办公室刘卫东老师作了“关于出入境特殊物品风险管理工作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结合国家和学校对特殊物品管理的有关规定及实际工作,谈到了工作中涉及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如何控制此项工作的风险以及将此项工作流程规范化、今后努力的方向等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罗丽艳老师作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安全管理系统简介”的报告,她结合自己曾经在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经历,详细地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管理体制、管理模式和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将我校与南洋理工大学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对比。

每个报告结束后,李震彪处长均与报告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扬他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他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他们如何提高管理水平,后期应该开展哪些工作,以提高师生对实设处工作的满意度。在谈到实验室安全管理时,他特别强调,我们应该以国外大学为目标,找差距,经过不断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整个研讨会历时三小时,大家都认为这种形式的研讨对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