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长江网】华科纺大结“亲家” 两校大型仪器设备可共享
 
发布:     时间:2012-07-15 11:18:17     阅读次数:
 
 
(通讯员:侯庆)7月2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协议书,至此,武纺大正式加入华科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今后将在仪器设备使用、实验技术培训、实验室、资产和设备管理信息等方面享受华科大师生同等待遇。
  华中科技大学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内最好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在仪器设备管理与开放共享方面有着大量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而武汉纺大有着特色鲜明的行业背景,近年来在纺织、服装等学科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两校的合作正好可以形成学科间的优势互补。
  双方商定,两校具有一定开放价值的大型仪器设备,将以物联网的方式连结起来,实现两校大型仪器设备信息实时共享、培训、预约、使用、收费、效益评价等功能。
  据了解,本协议为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武汉城市圈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支持和全方位合作的组成部门,将有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联动共享,更大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办学水平。

责编: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