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实设处组织参加“2014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
 
发布:同济办     时间:2014-09-25 16:44:27     阅读次数:
 
 

2 2014年9月19日22日 ,“2014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86所高校的代表共计450人参加了会议。我处实验室安全科刘莉和同济办刘卫东老师与能源学院、煤燃烧国家实验室、化学学院、生科院、材料学院、土木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同济医院等单位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及实验室工作其他相关人员,共计27人参加了研修班,参会人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二。

研修班上,香港科技大学关继祖教授作了“建立健康、安全及环境作为高校一种核心价值”的报告;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作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的报告;浙江大学冯建跃研究员作了“高校实验室化学安全防护与管理”的报告;华中农业大学付裕贵教授作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的报告;天津大学张社荣教授作了“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报告;浙江大学吴南屏教授作了“高校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的报告;大连理工大学高顺德教授作了“特种设备及辐射安全”的报告。研修班还组织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基础化学教学示范中心。研修班上,我校学员与专家们深入探讨了工作中的困惑、难点,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学习到其他高校实验安全管理特色和经验,特别是全国高校实验室研究会武晓峰秘书长的讲话, 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我们今后进一步创建平安、绿色、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提供: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