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2014年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研讨会”召开
 
发布:设备管理科     时间:2014-07-07 11:44:25     阅读次数:
 
 

7月4日上午,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组织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省内近20所高校出席。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震彪处长带队参会。

我处郑炎雄在会上作了题为“华中科技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现状、问题与设想”的专题报告。报告具体内容包括:我校仪器设备的体量,其中大型仪器设备原值18亿占6成,共享效益极大;我校校院两级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运行统计数据和成功经验;校内设备查询开通对设备共享的意义;基于校园网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建设进展;融入华中地区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和CERS平台的情况;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工作的介绍;大型仪器设备 “全成本核算”运行模式的探索及试点成效;大型仪器共享中的一些共性问题、原因分析和解决之道。该专题报告以详实的内容、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设想和风趣的语言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回应,提问交流者踊跃,获得了一致好评。

在本次交流会上,武汉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的代表也作了的相关的专题报告。会后,与会者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实验室,在现场进一步开展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