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实设处召开内部岗位工作研讨会(2016年第一场)
 
发布:     时间:2016-05-27 10:26:29     阅读次数:
 
 

525日上午,实设处在225会议室召开了内部岗位工作研讨会第一场。李震彪处长主持会议,副处长刘红军、谢红兵、实设处全体在职员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从事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科朱菁萍科长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思考”的报告,她总结了安全科前期所做的工作,认为目前院系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和配合有很大改善,但院系的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还未落实到位,表示安全科今后会在规范管理、安全检查、教育培训、安全宣传等方面加大力度。实验室安全管理科钟艳君老师作了“立足本职,浅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报告,指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实验室管理科杨小献老师作了“教学实验室管理工作岗位履职情况及思考”的报告,她介绍了自己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提出了实验队伍建设的初步想法。设备管理科唐颖老师作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报告,他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并对目前正在开展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设备管理科李婷老师作了“关于本职工作的汇报和总结”的报告,她介绍了自己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处理业务的一些心得,资产清查中如何处理“账账不符”的经验体会。综合办公室黄幸老师作了“对综合办工作的认识与思考”的报告,她谈了自己对综合办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对今后如何组织处内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思考。

每个报告结束后,针对报告人工作中的重点、亮点和难点,现场均进行了问答和讨论。

最后李震彪处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实设处每位员工在日常岗位工作中,要树立标杆意识、发展意识、法制意识,把实设处的工作推向更高更强。“标杆意识”是指明确岗位工作目标,强调“若华科在全国高校排名前10名,则实设处在全国高校同行部门中综合业绩也应进入前10,处长、副处长、科长、科员均要与全国前10的同行岗位人员一一对照比较,以此为标杆要求自己和审视自己岗位工作,找差距、学经验、促进步、精益求精。

“发展意识”就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有为才有位,坚持以贡献论英雄,坚持实设处的工作必须着眼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大局,不断推陈出新、提高服务能力和贡献度。敢于和善于将平凡工作做得不平凡,普通事情做得不普通。

“法制意识”就是凡事有依据、凡事有流程,凡事有记录,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