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组成立并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时间:2016-05-12 11:24:14     阅读次数:
 
 

427日上午,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组成立曁第一次会议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会议室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督查组是经学校批准成立,聘请赵永俭、曾广定、徐绍芳、刘幸福等四位具有丰富实验室管理经验的退休教师担任督查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副处长刘红军、实设处安全科成员和全体督查组成员出席成立会议。

会上,李震彪对四位专家积极支持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督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专家成员各抒己见,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督查工作,提高我校实验室整体的安全和督查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510日和11日,督查组分别对光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和化学与化工学院进行了首次走访检查,此次工作得到了两个院系的大力支持。走访过程中,督查组分别与光电学院副院长吕文中、化学学院副院长陈小锋以及院系安全管理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院系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实地查看了部分实验室,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一一予以指出。实设处副处长刘红军及安全科的全体成员全程参加了走访检查工作。

今后,督查组专家成员将按各自分工负责的区域,通过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校实验室进行经常性巡回检查,对各院系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进行监督、评估和指导。督查组的成立对促进和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

督查组成立曁第一次会议召开

督查组检查光电学院实验室

督查组检查光电学院实验室

督查组在化学学院座谈

督查组检查化学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