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教育部检查组来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发布:     时间:2015-12-18 14:38:06     阅读次数:
 
 

1217日上午,“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工作会议”在我校8号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检查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段献忠,相关院系及各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管安全负责人与实验室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检查组组长冯建跃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查工作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段献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检查组的工作。李震彪处长就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后,检查组一行在段献忠副校长、李震彪处长、宋象军副处长等陪同下,先后前往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光电子微纳制造工艺平台,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有机所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就科研实验室的日常安全检查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设立和执行情况、危险区域标识和监控、实验室场所和人员资质、危险废弃物存放等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地检查和质询。检查组指出了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例如部分实验室操作人员和场所资质不完善,危险警示标识不规范,破旧设备和废弃物未及时清理,危化物品存放分类不清及标识不清,实验废气排放不当,电源插座与水龙头距离过近,室内氧气含量检测监控报警设备缺失等,要求实验室及时落实整改。

下午,检查组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并对我校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段献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我校将集中全力,坚决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切实抓住此次机会,把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