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管理培训会
 
发布:     时间:2015-07-06 11:31:10     阅读次数:
 
 

201571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特邀校内外专家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管理培训会。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基础医学院、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筹)等30个院(系、中心、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实验室或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此外,中国地质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近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震彪处长主持。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冯建跃处长以“高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与防护”为题,分别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和实践、应急与救援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授,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体系、技术要点、安全检查重点和安全防护要求。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药学院曾静副教授则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体验”为题,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的安全管理架构以及在实验室安全培训演习、操作流程、行为规范、惩罚措施、风险评估、检查通报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比较了新加坡高校与国内高校在安全管理体制及理念方面的一些差异。

随后,与会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专家们对现场提问逐一解答。整个培训会历时3小时,校内外与会人员表示,培训会内容充实,令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