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全校各院系分管实验室负责人会议召开
 
发布:综合办     时间:2015-04-29 17:10:20     阅读次数:
 
 

2015429日上午,我校召开各院系分管实验室负责人会议,段献忠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实设处处长李震彪作了我校实验室技术安全隐患现状及近期整改工作要求的报告,包括化学安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及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宋象军副处长、设备管理科科长郑炎雄、采购管理中心主任陈琳分别做了关于我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等报告。

段献忠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他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很重要,实设处及院系在实验室技术安全、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仪器设备采购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好的有效工作,对学校的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近两年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通报整改力度明显增强,危险化学废弃物处置力度加大,是以前年度处置量的许多倍,对促进校园环境安全,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段校长对今后实验室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他说,全校各院(系、所、中心)要进一步规范耗材试剂等采购管理,强化验收环节,落实廉政纪律;解放思想、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共用,重视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培训;进一步重视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举一反三,居安思危,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形成院系安全自查报告,制定限期整改验收计划并在五一节后的第二周内报实设处。实设处和各院系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在易制毒采购、报账、监管等方面除院系内部加强监管外,实设处与财务处要形成联动,杜绝违法采购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