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段献忠副校长检查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     时间:2015-04-10 10:53:01     阅读次数:
 
 

201548日下午,段献忠副校长到化学与化工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我处李震彪处长、宋象军副处长、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刘莉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聂进教授和安全管理员王世贵老师陪同检查。
在负一楼检查时发现,地面灰尘较多且堆放大量杂物和陈旧设备,墙面油漆脱落,水管生锈,某些房间还存有较多年代久远的不明成分废液,废弃化学品贮存间气味大,容易被水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检查教学实验室时发现,其布局很规范,除实验室外,每层楼均配备了准备室、仪器室和书包柜,所有房间都很整洁。在准备室,化学试剂均分类存放在试剂柜,有毒易挥发试剂还专门配置了安全柜。
检查科研实验室时发现,409513房间大量试剂瓶放在地上,613618701716房间气瓶未固定,601房间气味大、707901912房间脏乱,804809房间工作区与生活区混用,8楼走廊上堆放大量杂物。检查也发现部分科研实验室管理很规范。
在检查过程中,段校长及时指出管理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化学与化工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定各类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有关国家标准,每周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每次检查要有记录,一旦发现问题,学院要开会研究整改方案。最后,段校长表示一个月之后再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