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我校组团参加“第三届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并取得好成绩
 
发布:jq     时间:2014-11-21 14:32:10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我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调动广大教师参加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充分对优秀成果进行展示、宣传和推广,同时,为校企间、校校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于117-1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联合举办第三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与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展评活动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

本次参评的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是指各高等学校围绕实验教学需要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在教学中为解决实际问题而自己设计、研制、制作的教学仪器设备。评选类别分为电类、机类和其它三大类。评选程序采取评选和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初评产生的优秀奖数量为申报项目总数的40%左右;终评产生的一至二等奖设为50项,其中:最具推广价值作品(一等奖)20,最具实用价值作品(二等奖)30个。经各学校网上申报、专家网评,有近百所高校约250项自制仪器设备入围参展及终评活动。

为充分展示我校自制仪器设备方面的成果,实设处在9月初开始组织参评活动,并于117-11日期间组团参加了优秀作品展示及终评活动。全校共有9项作品参加了初评,其中6项作品获得了终评资格,并在终评中取得了2项二等奖和4项优秀奖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的作品分别是机械学院蒙运红等老师完成的“四自由度串并联机器人综合实验台”和电气学院肖波等老师完成的“电工基础综合实验台”。

活动期间,我校团队成员在积极展示自己作品的同时,还认真参观、学习了其他院校的优秀作品,并与兄弟院校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发现了我们在自制仪器设备研制等方面的不足。团队成员们表示,这次参展参评活动收获巨大,将借此契机,总结经验和不足,研制出更高水平的作品,为学校实验教学、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