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张新祥部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设备管理科     时间:2014-11-03 14:06:09     阅读次数:
 
 

20141030日下午,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张新祥部长、黄凯副部长率设备管理办公室周勇义主任、张黎伟副主任、西鹏老师来我校调研,调研的主题包括设备资产管理模式和设备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大仪共享平台的运行和使用情况,以及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建设情况。我处李震彪处长、宋象军副处长、谢红兵副处长及设备管理科、综合办公室有关人员接待了张新祥部长一行。

张新祥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中心彭涛教授详细介绍了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过程及取得的成绩,引导客人参观了脉冲电源、科学试验站、控制中心以及低温制冷系统并一一作了讲解。接着,张部长一行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实验室刘洋副书记、李宇航主任助理向客人展示和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科研成果与转化情况、人才培养情况。

最后,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一行与我处领导与对口科室人员举行了座谈。宾主双方就设备资产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设备采购、信息化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