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合工川大有好经 分享交流兴意浓
 
发布:冯志力     时间:2018-04-28 16:28:10     阅读次数:
 
 

合工川大有好经 分享交流兴意浓

 

2018425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钟华勇主任等一行3人、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杨祖幸科长等一行7人来我处开展实验室管理工作交流。我处李震彪处长、刘红军、郑炎雄副处长、处内相关科室人员及13个院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合肥工业大学钟华勇主任以“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为题,就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存在问题、安全特点、如何管理”进行了交流探讨,重点介绍了合肥工大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特色,如设置了校直属、正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定编8人,专职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内部按“安全规划”“安全管理”“条件保障”进行分工协作,实现闭环管理;对实验室的新建、改建、扩建、废止实行安全论证及报批制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科研项目进行安全论证等。随后,四川大学杨祖幸科长以“四川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为题,就川大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现状、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体系建设情况、2018年重点工作等开展了工作交流,其管理特色包括:(1)组建“实验室安保学生协防队伍”,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学校以勤工助学费给予支持;(2)鼓励通过申报各类研究课题、校级实验室技术立项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安保科技创新工作;(3)建立实验室安全评分体系,按评分结果对实验室进行分级处理;(4)与校内科发院联动,在科研合同中附带实验安全环保承诺条款等。

期间,双方围绕实验队伍的岗位设置、人员学历、资质、专业背景要求、人员职责与业绩考核及薪酬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后,两校交流人员前往我校建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自动化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参观交流。

建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重视全年级、多层次开放教学,从一年级的设计基础贯穿至五年级的毕业设计,从大尺度城市群、中尺度建筑环境景观覆盖到小尺度室内空间及人体健康环境要素,激发学生创新实践兴趣,让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自动化教学实验中心自20149月开始实施“全天候”、“全方位”开放,即每周七天、每天7:30-22:30连续十五小时、面向全体师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