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实验动物尸体标准化回收工作流程
 
发布:     时间:2017-06-09 15:14:25     阅读次数:
 
 

    根据环保部门关于实验动物尸体应进行无害化密封包装与统一回收的要求,我校同济医学院从2017年6月9日起实行实验动物尸体标准化回收存放。具体要求如下:

一、    实验动物尸体冷藏室门禁系统为指纹识别方式。相关老师或学生需预先在实验动物中心(3号楼3楼办公室)登记信息、录入指纹,方可进入冷藏室存放动物尸体。

二、    老师或学生凭指纹识别进入实验动物尸体冷藏室后,根据动物尸体的体积,取用合适的实验动物尸体回收袋。

三、    将经无害化处理的实验动物尸体转至回收袋内(注:回收袋内不允许放入任何针头、刀片等利器),拉紧密封条,放入冰柜内。

四、    将自带的尸体包装袋放置于冷藏室内的垃圾桶内。

五、    按照要求在实验动物尸体处置记录登记本上记录相关信息。

指纹录入联系人:周顺长、易丽萍 电话:8369276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实验动物中心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