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自查与检查评估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9-04-02 08:23:39     阅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拟于近期组织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自查与检查评估工作。

一、院系自查

请各有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全面梳理本单位所属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附件1)逐条对照开展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自查,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

二、专家组检查评估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委派专家组到部分单位进行检查评估。检查评估内容以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安全设施和防护用品配备等为主,详见《实验室安全检查评估评分表》(附件2。检查评估形式为:听取被检查单位工作汇报,查阅安全工作档案;现场检查;专家组讨论形成评估意见。

检查评估工作拟于20195月至6月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

2. 实验室安全检查评估评分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