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迎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紧急通知
 
发布:     时间:2018-11-14 16:12:31     阅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近日,我校收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通知书,教育部拟委派专家组于1121日对我校开展现场检查。本次检查依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8117号)的相关要求进行。

为迎接此次检查,请各类科研平台实验室在今年9月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重点自查、落实整改工作。现将“通知”予以转发,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凡我校涉及到病原微生物菌(毒)种、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放射性物品等危险品管理和使用的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均属于本次现场检查范围。

二、检查重点

在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重点参照“通知”附件中的108“星级条款”开展检查。

三、有关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实验室的自查工作,抓紧落实和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和隐患。规整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实验室安全台账等档案资料,积极迎接教育部现场检查组的检查。

联系人:朱菁萍;电话:87559174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11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