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8-07-05 08:24:10     阅读次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负责人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并确保放假期间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探测及报警设施工作正常;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渍水漏水、防高温酷暑、防突发事件的五防工作。

二、各单位加强危险化学品(含国家管制的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精神/麻醉类药品)、放射源、生物病原体、高压气瓶和射线装置管理,对各类危险化学品、生物病原体和放射源等,需要上锁或上双锁的必须严格执行。对有渍水漏水风险区域的危险物品及时转移至安全地方存放。加强持续高温天气下危险化学品、危险废弃物、仪器设备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

三、各单位按要求分类暂存各类危险废弃物,严格落实保管责任人。

四、放假期间,未安装安全信息牌的实验室,门上应张贴安全负责人的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仍对外开放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内务管理,强化规范操作,实验现场不得少于2人,严禁人员在实验室内留宿;在假期开展设施维护、维修的实验室,应落实现场安全责任人,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

五、各单位落实假期安全巡查人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实验室发生技术安全事故,请及时报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电话153071072571520715569815802784284;如发生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等意外事件,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电话87541110(主校区);83692999(同济校区)。

祝大家假期愉快!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