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加强国庆节、中秋节及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实验室安全管理科     时间:2017-09-30 10:09:53     阅读次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维护学校安全和稳定,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进一步做好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负责人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并确保放假期间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探测及报警设施工作正常。

二、各单位加强危险化学品(含国家管制的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精神/麻醉类药品)、放射源、生物病原体、特种设备和射线装置管理,对各类危险化学品、生物病原体和放射源等,需要上锁或上双锁的必须严格执行。

三、各单位按要求分类暂存各类危险废弃物,严格落实保管责任人。

四、实验室门上应张贴安全负责人的联系电话,以备不时之需;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内务管理,强化规范操作,严禁人员在实验室内留宿;开展设施维护、维修的实验室,应落实现场安全责任人,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

五、各单位落实安全巡查人员、每天有专人值班,将相关情况报告实验安全科,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六、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即时掌握情况。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必须在第一时间如实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如实验室发生技术安全事故,请及时报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电话:87559174、15307107257;如发生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等意外事件,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电话87541110(主校区);83692999(同济校区)。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9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