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联系我们
 
 
 
 
 
 
关于集中开展压力容器安全阀年度校验的通知
 
发布:     时间:2017-09-21 11:19:55     阅读次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落实压力容器安全阀的年度校验规定,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拟于10月集中开展压力容器安全阀的定期检验,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验对象

我校实验室内使用的所有储气罐、蒸汽灭菌器等压力容器(含简单压力容器)用弹簧式安全阀,包括201610校验过的安全阀以及2016年以来新购置压力容器的安全阀。

反应釜类压力容器用爆破片和20175月校验过的安全阀不在申报之列。

二、实施方案

实验室或课题组申报校验需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集中组织,校外有资质的公司提供校验和拆装服务,服务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三、校验流程

1、校验申报

凡有校验需求的实验室或课题组请在9月底之前报送至各院系安全管理员,院系安全管理员汇总后于930日之前将电子版申报表(附件)发送至邮箱fzhili@hust.edu.cn

2、校验准备

校验期间需停止压力容器使用3~4天。对不能满足此停机要求的压力容器,实验室或课题组需提前购置、备用同等型号的安全阀,备用安全阀应在校验之前准备完毕。

使用备用安全阀可一次性完成拆、装过程,设备停用时间压缩至1小时以内。

3、具体校验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冯志力;电话:87559174-202

 

附件:华中科技大学压力容器安全阀校验申报表2017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921日